鳕鱼星炒蛋

画画🎨

渣翻2017TFCON JR采访(补天士相关)

Q:你觉得补子是否意识到自己是个bad leader?或者说他因觉得自己被证明成为不了像擎天柱那样(坚实可靠)的领导者而感到沮丧?


A:这是个我能聊好久的好问题。其实mtmte更偏向是属于Rodimus(个人)的故事,无论是他们经历了什么,无论rodimus是否处于这个故事的中心位置,哪怕说后期他们遇到了威震天,并且他成为了后期的剧情发展的中心,但寻光号其实就是rodimus的成长记叙,他的行为是怎么变化的,他才是这个故事的主心骨。我们还将继续以rodimus的视角观察事情的走向与它们是如何影响的。

而且小说本身吸引人之处就是,你会在人物的种种经历中体会到角色的成长。就像你看历史故事一样你会以现在的视角审视过以吸取过去的教训。(同理rodimus)他也在一次次冒险的历练中取长补短(只不过他的成长之路更混乱一点),自省自知的意识也在随之增强,接着就改正错误与不足,逐渐走向更加完美的人。

you know,他在issue7和漂移讲了很多话,所以我也觉得rodimus是飞船上最自我反省的几个船员之一。呃其实这真不是好事,因为你知道,他并不是很喜欢自己。如果你回顾2012年刊,rodimus其实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败之处(但不是全部),但他已经意识到某几点了,也明白他本可以做得更好,也尝试去做得更好,可本人性格与个性的限制了他的成功。这就成了一个恶循环,于是他又一次被自我打败了。不过这一切都被他以虚张声势(故作勇敢)的方式掩盖过去了,因为rodimus明白自己性格的魅力之处,而这也是他所依赖的优点。


最后补一个链接,推荐大家可以去听原声,英国人虽然吐字比较脆但语速我真的😂orz:

https://youtu.be/fPV4DNo9PT8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